close

來到日本的第七天

早上到學校聽完課程介紹跟領教材後

今天決定到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

因為前一天晚上還在宿舍認真的查了一下地點

所以當天可以說是自信滿滿的出發

但.....本人不知道卡到什麼陰

對於方向感跟地圖這種東西我的確一直都很弱

可是往往只要給我所在位置圖把方向轉成跟我一樣

那要去哪根本不是什麼天大的問題阿~

我一直保持著這種莫名的自信耶

所以呢到了JR本八幡車站本人馬上就拍了位置圖

也自信滿滿的大步大步走~走走走走走~

ㄟ~~~越來越覺得不對勁~~嘿啦!!我迷路了~~(泣)

往回走~走過這條街→穿過那條巷→再轉過巷(亂走中)

眼前一棟大樓看起來是很像市役所

但怎麼沒有招牌ㄚ~@@?

只好隨手又抓了一位好心人問路囉*請問一下這裡是市役所嗎*

*對ㄚ~但這裡是市役所的側門喔~大門在另一邊*

YA~太開心了~管它什麼側門、正門~就是這裡沒錯了

那位好心人顯然是個熱情的東京人~

因為她問了一下我要辦什麼東西~她還帶我到了地點且說要在『市民課』辦理

抽了號碼牌等待辦理『外國登錄證』囉YA

這一張對外國人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證明喔~也可以算是我們的身份證

有了登錄證才可以辦手機、銀行開戶、加入國民健保

而且沒辦理之前外國人必需隨身帶著護照以便盤查

但有外國登錄證後~護照就可以躺在家休息啦~

輪到我了~~填寫申請表格、兩吋照片、護照交給事務員

在辦理的過程中一切還算順利聽得懂他的意思

不過為什麼一張證明要等到月底才能領取~好久喔(可能要做花邊吧~哈)

但後面講到國民健保時~啥啦~你供啥~咖慢A啦~~

灰了好一會~~好啦~反正就是健保卡跟繳費單會一併寄給我

如果不是為了以防萬一我才不想每個月繳1500><好貴

因為在日本如果沒健保光看個感冒就要8000多日幣(不含打針喔~)

如果是有健保的情況也是要繳個2000多

所以本姑娘非不得已之重大情形產生~我是不會輕易付出這筆錢的~哈

這時我的氣力已經只剩三成了~~好想睡喔

但冒險心作祟的我想說拿著外國人登陸證的原票(申請中的證明)

來去銀行開個戶看能不能成功(一般是不可以的~必須有正式的登陸證才行)

很羞羞臉的我就這樣大搖大擺給它走進去*三菱東京UFJ銀行*

結果ㄋㄟ~~果然不行啦~哈哈哈

但為了不想隨身帶著巨款(對我來說啦)

隔天還是跑到ゆうちょ銀行(郵局)開了戶

但又是比昨天更耗盡氣力

一辦完我整個人都快攤了(真的~很想直接倒在門口睡覺)

畢竟要用盡全身的專住力來聽他們說明一些事~超累

但很開心的是~這兩件事我都完成了不靠任何人

感覺自己又進步了一小瞇瞇~很開心的同時好像也為自己注入了更多的勇氣~^^

木曜日下課回來看了自己的信箱有郵件

哈~~我的國民保險卡跟郵局的存摺來了

郵局的小姐還在我的信裡寫了一張紙條給我耶~貼心

991007JP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amilove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